小猫咪不可以骂人哦

甜文写手,坑王,擅长:咕咕

东栏一株雪

      白檀九这辈子就喜欢两件事,打架和赌钱。

  偏偏因为这件事被贬成凡人。

  没关系,当了凡人也要好好搞钱。

  

  白檀九从诛仙台跳下凡间的时候,她那中气十足的声音还传的清楚:“天帝我让你看看,什么叫君子一言,万马奔腾!!!”

  天帝的左眉抽动了一下,做神仙还是要多读书的。

  他对身后的战神说,“待她历劫归来,该安分些了吧?”

  白檀九一介上神,在战神麾下干了千八百年了,平白无故历的什么劫?天帝会说,大概是赌劫吧。

  白檀九没什么风雅的爱好,爱喝酒爱打架,还特别好赌点儿啥,瘾大手气还不好,前些年平四海战八荒得的那点儿奖励,全输出去了。

  这一次,她偷偷取了战神的战甲,本来想翻盘,没想到让盘翻了。她抱着战甲骂骂咧咧不肯给,一众神仙要把她扭送到天帝跟前,她被拉扯的急了性子,掌间升起火焰,烧了对面司命的胡子和一屋子的红线。

  天帝头很痛,叫来战神商量怎么解决,战神曜尘摇摇头,任凭天帝处置。

  白檀九坐在天庭中央,看着天帝和战神,“我当年帮你们打架的时候,你们可不是这态度。”

  “白檀九,现在六界安稳了不知多少年,你也该收收性子。”

  “你从不死涯把我捡回来的时候,我就这性子了。”

  白檀九是战神捡回来的孩子,整个天界都知道,那时候战神还不叫战神,他只是一位普通的神仙,是生于昆仑的一颗灵石化形而成。那时天上的战神已经老了,选了几位年轻的神仙做自己的继任者,他们经过几百年的历练,再成为新的神君,而最出挑的那个,就是新战神。

  在天与地交界处的尽头,有一片不死海,那里混沌未开,飞越这片海就到了不死涯,曜尘就是在那儿捡了个女娃娃,还给她起了名字,叫白檀九。教她功夫,教她法术,等她长高了一些,便带她四处打仗,白檀九也是争气,小小年纪就得了老战神的赏识,待她再长大些,出落成了个漂亮的女神仙,一个天天喊打喊杀的女神仙。

  白檀九从不叫他师父,她总是大声叫他,曜尘。那时全天界的神仙都以为,白檀九是要嫁给曜尘的,待曜尘成为新战神的那一天,就会娶白檀九过门。

  白檀九也这样以为,深信不疑。

  后来曜尘接了一道新的旨意,去教导一位未开化的竹妖,待他再回天庭,就是接任战神的时候。这任务不用打架,没什么威胁,曜尘没让白檀九跟着去。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,白檀九都非常后悔当时的自己为什么没有跟着去,而只是听话的回了他,“好。”

  这一次任务,曜尘很久都没有回来,久到老战神都要等不及了。白檀九蹲在府邸门口,等到他满身伤痕的回来。

  他内力大伤,神情更是悲恸。

  她问他,“你打架打输了吗?”

  他摇摇头。

  “那你赢了?”

  他又摇摇头。

  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  他还是不说话。

  白檀九想,定是那竹妖做了坏事,她急急忙忙去找司命,司命只回她,这是他的情劫。

  情劫是什么,白檀九还不甚清楚,但是让曜尘难受的,都不是好东西。

  曜尘还是成为了战神,听说那竹妖在凡间惹了个大麻烦,但天帝不知怎么的竟原谅了她,也没降罪于曜尘。

  他做战神的那天,白檀九站在他下首第一个位置,战神府里,她是无人可比肩的檀九神君。她抬头望着他,他眼里没有她。

  白檀九喝了两坛酒,壮着胆子对他说,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曜尘面不改色,告诉她,“你是我从婴儿养到大的,我怎么会喜欢你。”

  “从小养到大,就不能喜欢了吗?”

  “自是不能。”

  可是他骗了白檀九。

  后来,曜尘娶了那重生的竹妖念念做夫人,那也是他看护长大的姑娘,可是他却可以娶她。

  白檀九得到消息的时候,冲进了他的书房,问他为什么。

  曜尘说,你和她不一样。白檀九,我把你当徒弟,当女儿。

  白檀九一掌劈断了他的书桌,去他奶奶个腿的女儿。

  他大婚那天,她没有出现,却躲在人群里,听众神仙议论战神与夫人。

  “听说夫人是战神看护了一千年的人啊。”

  白檀九心想,我也是啊。

  “听说战神夫人性格活泼,心思单纯。”

  白檀九又想,我也是啊。

  “听说她很听战神的话呢。”

  白檀九就要哭出声了,我也是啊,我也是啊。

  “可我觉得她没有战神府里的檀九神君好看。”

  白檀九支起耳朵。

  “但成亲也不是因为好不好看呀。檀九神君太凶了,你知道当年那个九头豹妖吗!她徒手拧断了脖子!!!”

  周围的人倒吸一口凉气,不敢娶不敢娶。白檀九腾地站起来,周围的人才看到她在这儿,吓得打了哆嗦。

  她曾经也是很单纯很温柔很听话的,可是曜尘说,要做天界上最会打架的神君,陪他出生入死,平定四海。她做了那么久的努力,才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檀九神君。

  她和那个念念那么像,可是他不喜欢。

  原来不喜欢,就是不喜欢啊。

  自那以后,她虽还在战神麾下做事,却不住在那里了。再后来,他们也很少见面,白檀九在天界逍遥快活,毕竟也没几个人能约束住她,喝酒打赌打架,也就这几件事。若不是这一次她惹出了这么大的麻烦,他和她可能要有上百年未见。

  她偷那战甲也不是故意的,只是想起这战甲还是她去替他寻的龙骨,一时晃了神。

  白檀九像一只嘴硬的鸭子,“天帝看不惯我,杀了我便是。”

  “生命可贵,被你说的如此轻巧。”

  “我生于不死涯,无牵无挂,死了又如何?”

  曜尘的眉头皱了皱。

  天帝说,“司命的红线要从头理过,你说你惹了多大麻烦?我要了你的命,又能如何?”

  “那你要怎么办?”

  “白檀九,你做了神仙,却不懂人心,不通人情,这样是做不好神的。

  你可有牵挂,可有不舍,可有舍我成全他人之心呢?”

  白檀九坚定的问答,“没有。做神仙就是要无心。”

  她白檀九不信人,不信命,她只信她自己,她只拥有她自己。

  天帝问白檀九,要不要再和自己赌一局。

  她好奇地问,“赌什么?”

  “赌你下界一世,若你不动情动心,依旧没有牵挂,你在天界惹得这些麻烦,全都一笔勾销。”

  白檀九没有回答。

  “咳咳,还有我酒窖里的酒,你随便挑。”

  白檀九双眼放光,“真的吗!那说定了!哎?那要是我输了呢?”

  “不急,你输了,再给天界打一万年工。”

  白檀九眼珠子一转,这是不赔本的买卖,“赌!”况且,她怎么会输。

  这么多年,诛仙台第一次迎来这么兴高采烈来跳台子的神仙,天兵天将看的也是有些呆,而白檀九一个助跑,经过曜尘时,连一个停顿,一个侧目都没有,直接跳了下去。

  下辈子我白檀九,要做个莫得感情的杀手!

评论

热度(3)